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网上展厅 >> 摄影

潘朝阳:摄影的生命力源于人民

发布时间:2016-11-21 20:04:47  来源:中国摄影报

  对于福建的摄影,在业内工作超过25年的潘朝阳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他曾是一名摄影记者,做过报社总编,而工作时间最长的岗位,还是在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担任副主席及秘书长。

  曾获第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织工作奖的潘朝阳不仅在组织工作上颇有心得,在摄影方面也是屡有建树。今年,潘朝阳当选福建省新一届摄协主席,成为他服务会员、推动福建摄影发展的又一起点。站在这个起点上,潘朝阳对本报记者张佺讲述了福建摄影界的现状和愿景。

  张佺:您当选主席之后,已经进行了哪些工作?能否介绍一下?

  潘朝阳:当选主席以来,除了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工作会议活动外,我对福建省摄协的工作也做了几个方面的推进。比如,6月28日组织召开了全省摄影年度工作会,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展开讨论、做出安排。主要内容包括对福建摄影金像奖的评奖事项做出改革。根据中央有关文艺评奖改革和规范管理的精神,福建省摄协也做出调整,压缩了其他评奖,只保留了摄影金像奖;其次,探索实施会员名衔制度,这是与国际摄影接轨的一种尝试,今后,会员将由会员、会士、硕学会士、博学会士四级组成。

潘朝阳:摄影的生命力源于人民

  大地指纹  潘朝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