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闽重金征集长篇小说创作选题 10位作家获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7-11-23 08:2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福建省文联面向省内外重金征集长篇小说创作选题的工作已有下文,省作家协会与省文学院本周先后与10位作家进行了签约,每名作家在签约期内完成一部符合题材要求的长篇小说,可获得创作及出版扶持资金10万元。

  据记者了解,本次福建长篇小说精品创作扶持申报项目共收到全国各地应征项目98个,其中省作协长篇小说原创作品扶持应征项目69个,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应征项目29个。今年8月该项目在北京举行了终评评审会,邀请到阎晶明、梁鸿鹰、施占军、邱华栋、张陵、付秀莹等专家学者对入围的20部作品进行评审。

  经过评定,省作协评出5部长篇小说原创作品扶持项目,分别是刘岸的《子归城》、林那北《每天挖地不止》、林筱聆《观音》、邱贵平《红道》、俞帆的《圣城——从耶鲁沙冷到泉州》。

  福建省文学院评出5部文学院签约作家作品,分别是何也《噶山》、何葆国《东溪谣》、陈希我《心》、须一瓜《大好前程》、黄宁《客从何处来》。

  据了解,这10位作家本周签订合同后,每个签约项目前期资助5万元,签约作家须在18个月内完成书稿,通过验收的项目,发放后期资助经费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