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周哲文百岁诞辰艺术展将于本月底开展 为期15天

发布时间:2016-12-15 09:54:22  来源:中国网

周哲文百岁诞辰艺术展将于本月底开展 为期15天

  (印文 龙城(白文)边款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

  自新中国成立后,周老陆续在福州美术工作者协会、福建省文化局等处协助工作,于1956年9月先后在福建省手工业管理局,福建工艺美术研究所供职。从七十年代末开始,曾任过福州市书法篆刻研究会副会长、西冷印社理事、中国民主同盟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四至七届福建省政协委员、民盟福建省委委员、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福州市文联名誉主席、福州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周老热心工艺、美术事业,致力于福建工艺、美术的复兴与发展,潜心发掘民间工艺之能工巧匠,扶掖后进,弘扬国粹。周老一生刻印数万,出版有《毛泽东诗词四十三首印谱》、《怀念敬爱的周总理诗词印谱》、《戊辰龙年印谱》、《周哲文篆刻集》、《周哲文篆刻选集》、《周哲文从艺六十年》、《艺海藏珍》等。传记收入《当代篆刻家大辞典》、《中国美术家人名辞典》、《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和《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等。(林意涵)